让退役军人工作更有实效更有温度

2024-03-28 07:44:45 星期四  来源:邢台日报

让退役军人工作更有实效更有温度

——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、局长孔建平

本报记者 王润恒通讯员荣志达 张云涛

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‘四型市直机关建设’活动为契机,把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、移交安置、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(县)、打造红色文旅路线等工作作为发力点和切入点,用心用情用力让退役军人工作更有实效、更有温度。”近日,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、局长孔建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。

“围绕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,我们在全省率先出台《关于做好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具体措施》,对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培训机构选用、费用收取等进行了规范,并在全省率先开展培训进高校‘一人一技’职业技能培训活动,提高退役军人就业竞争力。”孔建平表示。

“我们健全进部队、进安置单位、进退役军人家庭的‘三进三沟通’机制,力争达到三方满意。”孔建平说,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整优化“阳光安置”办法,全面提升移交安置工作,制定“一站式”全链条、全方位安置服务方案,协调相关部门开设窗口,集中办理落户等工作,确保移交安置工作质量继续保持全省前列。

“今年,我们将全力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(县),发挥好‘两站两中心’重要支撑作用,制定退役军人服务中心(站)星级建设标准,打造一批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和示范点,扩大‘老兵永远跟党走’影响力,并持续开展清明祭英烈、‘9·30’烈士纪念日等主题宣传活动,在全市营造关心国防、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,巩固拓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。”孔建平介绍。

此外,该局还将围绕打造红色城市品牌,推进冀南红色文旅产业集群建设,发挥“冀南红色公交游”串联作用,深入挖掘邢台红色历史,讲述邢台英烈故事,推动形成主轴带动、路网连接、多点联动的冀南红色文化旅游新格局。

邢台日报、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(含图片)

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。

广告加载中...